星序

我闪耀百分百★

【小短文】《众生皆苦,你是甜味》

·端午节贺文
·cp:露中
·甜度:有点甜
—————————————————

你相信味道可以藏住时间吗?
如果说桌子是河水,那艾叶就是小船。一条条艾叶漂在木质桌子上,细细的纹路中散发出阵阵独特的清香,闻到这种独特的香味后,思绪便会回到你曾经历过的每一个端午,回忆就这样像潮水一般涌来了。

“耀,你说世界上存在粽子神这种东西吗?”
“粽子神?”王耀闻言抬起了头,可手上却并未停下包粽子的动作。他歪着脑袋想了想:“没有粽子神这种东西,不过端午节确实是为了纪念一个人而存在的。”
“有所耳闻,他是叫屈原吗?”
“你这熊崽子还懂得挺多,对,他就叫屈原。‘沅有芷兮澧有兰,思公子兮未敢言。荒忽兮远望,观流水兮潺湲。’屈原自比香草美人,用词如此恳切,想必是深爱着楚王吧。”王耀的目光有些恍惚,不知在回忆些什么。
没有经历过这段历史的伊万自然不好插话,只是用刚刚学会的不太熟练的动作给粽子缠上一圈圈绳子,再打上一个结。他看了看王耀包的漂亮饱满的粽子,再看了看自己的,不满地撇了撇嘴角。
“不过……谁也不能改变历史,后人做的只有铭记然后警醒,于是就有了端午节啦。这是劳动人民的智慧。”

两个人继续包着粽子,也不再说话。当与恋人在一起时就会产生一种化学反应,你可能不能准确的描述它,但你知道,它就是存在。这种反应会在恋人周围慢慢扩散开,两人即便一句话也不说,也不会觉得耳边很安静,因为此刻心跳声已经占据了你全部的听觉。

王耀的休假不多,端午节是难得的休息日,整整一天就在包粽子,煮鸡蛋,看划龙舟直播这样琐碎却“只有在端午节做才比较有意义”的事中过去了,在时间的流逝中他感到的不仅是这一天的充实,更是整个岁月的鲜活,或者说,有爱人在身边的每一天都是如此鲜活。

“这些历史上的英雄人物到现在依然被人们做铭记实在是一件很难得的事……不过呢,现在的年轻人铭记他们的方式与以往不太一样罢了,俗话说得好啊,流水的试卷,铁打的屈原李杜,”说罢抬起头与眼前的爱人相视一笑。
王耀记得伊万爱吃甜粽,所以这次特意都包了甜的让他多带些回去。世上苦涩的东西太多了,甜食总能让你我变得更快乐。

“那浓茶呢?那么苦你还那么喜欢?”
“苦尽甘来呀,所以说蠢熊你还是太年轻,无法理解我们仙人的乐趣。而且啊与我而言茶就只能是茶,不能加糖啊牛奶啊花瓣啊之类乱七八糟的东西,那不是茶,真的,不是茶。”
王耀将包好的甜粽子塞到伊万手里:“你得记住,这是我做的。”末了还补上一句:“众生皆苦,你是甜味。”东方人说罢便红了脸,偏过头去不看他。
伊万闻言舔了舔王耀的嘴角:“嗯,还是这个粽子比较甜。”
TBC

—————————————————
最近要备考没时间写长文了,这个小甜粽希望你能喜欢(*๓´╰╯`๓)♡
其实我本人更喜欢吃咸粽子来着,五芳斋的鲜肉蛋黄粽简直是人间极品啊
愿端午安康

评论 ( 3 )
热度 ( 39 )

© 星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