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序

我闪耀百分百★

【欢脱】《举头三尺有神明》上

·下篇链接走评论
·cp:月老耀x感情白痴人类露
·依然欢脱

01
  王耀从就任月老的第一天就开始把他的宝贝妹妹晓梅和他的宝贝弟弟嘉龙往接班人的方向培养了。
  怎么个培养法呢?具体来说就是——观看各大著名玛丽苏电视剧玛丽苏电影玛丽苏小说和玛丽苏漫画。
  毕竟月老的职责就是把恋人们往玛丽苏方向发展从而促成一段良缘是也。(主要服务对象为向月老庙功德箱赞助的各位)
  当然啦月老有限公司还提供“月老热线感情咨询服务”,这项服务也是好评如潮(耀:你们这些年轻人的感情问题在我面前都不是问题,性感月老在线陪聊)——后来天庭移动公司的神亲自登门感谢月老有限公司为天庭的移动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
  现在小仙女晓梅和小仙男嘉龙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所以咱们月老耀先生过的是“养生桑死而无憾”的神仙日子——喝茶养老种花养鱼看小仙男
  本来就是神仙嘛。

02
  王耀闲着没事er就会给他的好闺蜜亚瑟煲电话粥进行感情问题的学术交流。
  亚瑟是丘比特。
  “诶亚瑟啊神仙的日子也不好过啊我最近还真遇到了麻烦。”
  “怎么回事er啊究竟是哪个神仙能让你这么憔悴。”
  “如果是神仙就好了,偏偏是个人类。我真是越来越不懂现在的年轻人到底怎么想的了,我跟你说啊前段时间我接到一电话,一小年轻向我咨询感情问题,我一听好像是个外国人,于是我说:‘外国人的话找丘比特哈中国待嫁男女那么多咱这er比较忙您也要体谅我们这些做神仙的不是?’结果你猜怎么着?他说出双倍的价钱!我当时就狂点头,带着电话线也一颤一颤的,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他看不到我点头,不过那人声音真好听啊。”
  “你说了半天都没说重点。”
  “诶你们这些年轻人就是沉不住气,听我把话说完嘛。他说他叫伊万·布拉金斯基,啥都好就是感情上开不了窍,已经经历过好几次感情失败了心情沉重,但是呢又特别想恋爱,你懂这种感觉吧?”
  “当然懂了,咱做这一行的什么样的人没见过啊。”
  “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开导了他半天什么一切都会好的时间回抹平一切你也要给对方空间再相爱的人也要有自己的秘密天涯何处无芳草你还年轻慢慢来,反正就是那些朋友圈里的鸡汤。”
  “我怎么感觉你在骗钱?”
  “喂哪有你这样讲话的?!开导开导不就是翻来覆去这几句话嘛你还能讲出花来不成?”
  “好了好了你还是没有讲重点。”
  “重点来了!他说他前男友叫阿尔弗雷德什么来着,两人相爱相杀相杀相爱但最后还是没能走到一起,他最近有点痛苦,足不出户好几星期了,周围也没有人关心他,我一听,诶这孩子怎么这么可怜不行不行男孩子们都是世间的宝物,尤其是像他这样声音好听的。后来他问我能不能下凡来为他渡劫,说白了就是陪陪他。”
  “那你怎么说的?”
  “我说支持QQ微信支付宝转账。”

03
  于是王耀就这样下凡啦。
  他通过神仙自带的GPS定位功能来到了伊万家门口。
  他敲了敲门:“喂有人吗?伊万你这个崽子在不在家啊你放我鸽子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我堂堂月老我下个凡容易吗我?”
  然后他就收到了来自邻居张大爷王大妈李奶奶好奇探寻又担忧的目光。
  “完犊子,”王耀想,“他们肯定把我当成精神病患者了,或者是催债的。”当他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门开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探了出来。
  “你就是月老?”语气有些困惑。
  “我长得不像月老吗?!”
  “难道月老不都是看起来很老很老……嗯……很有沧桑感?反正就是和月老庙里的塑像差不多的那种。”
  王耀在心里默背了八百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控制住没有分别赏眼前这个人和塑像制作者一人一个大嘴巴子。
  “行了行了你快放我进去吧,站着说话也不嫌累。”
  “……好吧”
  这家伙还老大不乐意?!难道他真的要个老头子过来么?!等等这句话好像有点不太对劲,我又不是那什么特殊服务的,不过我的确也算是老头子了——神也阻止不了王耀的胡思乱想症了。

04
  “所以你说的麻烦到底是什么?”亚瑟打了个哈欠问道。
  “我一进那家伙的家门,好家伙,他家里简直和被轰炸过的斯大林格勒没什么两样,到处都是伏特加酒瓶er,被子枕头铺在地上也没人管,一地的外卖盒和速食品包装袋,我想:你这家伙活该单着!”
  “你刚刚还说他是世间的宝物来着。”
  “……我要挂电话了,再见。”王耀的白眼翻到天灵盖er。
  “诶别别!后来呢?那家伙也没个表示?”
  “哼!就他?表示?我亲爱的柯克兰先生诶,好家伙,我的老主顾布拉金斯基抛下一句‘你去收拾一下’就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留给我一个坚决的背影然后跑去继续睡了,合着把我当钟点工使?!”
  “你就甘愿给人当免费劳动力?”
  “怎么会?我把他被子一掀,拽起他领子大吼:打扫卫生两百块一小时!”

05
  谁知伊万突然流起了眼泪:“我就知道没有人关心我,从来就没有人关心我,你走吧,都走吧,这个世界也没什么好留恋的了。”
  王·圣母心·耀顿时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等自己真走了万一这家伙真的寻死觅活可咋整?那可不就是间接杀人?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工钱他还没有付啊!
  王耀的语气顿时软了下来:“那个,刚刚我说话是有点伤人哈,没考虑到你的感受,要不你继续睡下,我帮你收拾下屋子?”
  于是王·钟点工·耀开始打扫起房间了。
  怎么有种被耍了的感觉呢?

 

评论 ( 8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序 | Powered by LOFTER